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身份证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3-16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小孩在外地马上要申请初中学位需身份证,在县派出所已办好,要求小孩本人取,其它地方都可以邮寄,我们县为什么不可以,是否可以由亲属带领。
回复人名称 cx_wdx
回复部门 武定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3-17
回复内容 您好:
    对申请办理身份证人员进行领证指纹核验是确保办证人员人证信息一致的重要手段,为把信息核验工作做好,受理办证窗口民警通常要求办证人员亲自到办证窗口进行核验领证。云南省内办证人员领证指纹核验工作,持证人员本人持证可以在受理办证窗口进行核验,也可以在全省任何一个办证窗口进行核验。所以,若本人确实无法亲自到窗口领证核验的,可委托监护人或近亲属持办证缴费收据到领证窗口说明情况后代领,并由本人持证到就近窗口进行信息核验。从2020年3月1日起,申请办理邮寄证件的申请人,在办证前向办证窗口民警提供邮寄地址,可享受收证付费服务,核验工作由制发证机关进行核验。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武定县公安局
                                                        2020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