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武定工业园区总体规划修改(2018-2035)》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日期:2020年05月27日   作者: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来源: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等法规文件的要求,武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委托丽江智德环境咨询有限公司承担了《武定工业园区总体规划修改(2018-2035)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工作。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现公示该规划评价工作相关内容,征求广大公众的相关意见。

一、规划概况

武定工业园区修编后总体结构为“一园三片区”,园区规划范围总体沿县城东侧、南侧呈带状分布,园区规划控制总面积15.52km2。三片区包括东南绿色产业片区、禄金新型工业片区和长冲特色石材加工片区。

武定县工业园区是以石产业为特色,以冶金、绿色加工制造产业为支撑的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园区。其中东南绿色产业片区以绿色加工制造产业为主导,辅助冶金化工循环产业;禄金新型工业片区以冶金产业为主导,辅助化工、仓储物流、绿色加工制造产业;长冲特色石材加工片区以发展木纹石的开采、加工产业为主导,辅助仓储物流产业。

二、园区规划的合理、可行性

从武定工业园区产业定位的合理性、总体布局的合理性、环境容量的可行性、基础设施规划的合理性、环境可行性等方面综合考虑,本轮规划基本合理可行。

三、环境影响预测结论

规划影响预测和分析可知,规划实施后区域正常达标排放的生产废气对周围环境空气敏感区影响满足相关标准要求,不会改变现有大气环境功能;园内废水通过规划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对周围水体影响较小;采取噪声防护措施后,区内声环境质量可以达到功能区要求;固废得到安全处置后不会对环境产生危害;园区环境风险水平可接受。

四、总体评价初步结论

《武定工业园区总体规划修改(2018-2035)》符合《武定县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5年)》、《云南省工业园区产业布局规划(2016-2025)》等的相关规划内容,在园区配套建设的环保基础设施建成投产并做到达标排放,园区企业落实各项环境影响减缓措施的基础上,本次评价区域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从环保角度,武定工业园区开发建设规划基本可行。

五、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及征求公众意见的方式

公众可通过电话、传真、信函、电子邮件等形式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及反馈意见,也可直接向武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或环评单位的联系人,当面反馈意见。

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本公示发布后的10个工作日内。

六、建设单位及环评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名称:武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联系人:李工

电话:15887777169

E-mail:543118527@qq.com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名称:丽江智德环境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赵工

电话:15974849671

E-mail:510364757@qq.com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中铁云时代广场金地24楼


                                          武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2020年5月26日

上一条:武定翡翠庄园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审查前公示
下一条:武定县工伤认定公示(2020年)第4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