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中共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0年08月05日   作者:   来源:县委巡察办    点击:[]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3月12日至4月10日,县委第十三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暨人防工作专项检查。2020年5月11日,县委巡察组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上轮巡察反馈问题中还需继续整改的问题

关于“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引领不力”,“城管局并入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后,局党组没有按照改革方案督促指导合并财务,至今财务仍然分设核算,加之城管局局长由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兼任,不设副局长,局长‘一支笔’审批”的整改进展情况。督促城管局做好前期工作,待年度预算执行完毕后,与县财政局对接财务合并事宜。

二、巡察“回头看”新发现的问题

(一)党的领导方面

1.关于“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对人防工作重视不够,严抓严管、常抓常管不够,对防控风险隐患点排查不到位,制度措施不完善”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认真落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强化对人防工作的领导,重视和加强人防工作,党组每季度听取一次专题人防工作汇报。二是依法征收和追缴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三是加强警报器的维护管理。

(二)党的建设方面

2.关于“党组会行政班子会职责不清,以党组会代替班子会”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完善会议规则,“三重一大”事项,先召开局务会认真研究,形成决定后,该提请党组会的提请党组会审定。二是健全会议专门记录本,规范局务会和党组会议记录。

3.关于“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认真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熟悉掌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二是健全和完善单位选人用人制度,严把选人用人关,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4.关于“局党组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够强”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强学习,认真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依法依规依纪办事,主动接受监督。二是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细化实化“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严格执行会前请示和会后报告制度。

5.关于“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履职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组织干部职工人防、行政许可等法规学习培训,使干部职工自觉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行为习惯,提升干部职工严格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处理不办理人防行政许可而擅自开工建设行为,采取发律师函等措施,依法追缴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三是加强对建设工程的监督管理,加大建筑法执法检查力度,严肃依法查处违法建筑行为。

三、人防工作专项检查发现问题

(一)关于“局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够”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认真完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督查机制,认真落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和股(室)负责人的个人责任。二是定期召开党组会、局务会,进一步听取和分析人防工作,切实加大对人防重点工程、关键环节的部署和督导,深入研究处理不办理人防行政许可而擅自开工建设行为,采取发律师函等措施,依法追缴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三是加强对建设工程的监督管理,加大建筑法执法检查力度,严肃依法查处违法建筑行为。

(二)关于“落实人防工作‘五进’宣传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收集县城规划区内中、小学校在校学生人数,做好人防知识宣传教育进学校工作。二是积极组织、参与防灾减灾演练等活动、进一步做好人防宣传活动。目前已发放人防知识宣传材料150册。

(三)关于“县人民防空办对人防工作重视不够”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每个季度召开1次党组会、局务会专题研究人防工作。二是局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人防法规、政策,切实提高对人防工作的认识,经常听取人防工作情况汇报,加强对人防工作的研究部署和监督指导。

(四)关于“人民防空警报器维修、维护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定期组织人员维修警报器。二是建立健全警报器维修、检查登记台账。三是依法管理使用警报设施。四是管好拆除的警报设施。

(五)关于“县人防办工作协调不到位,主动协调配合不力”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根据人防法规切实履行职责,加大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力度。二是抓好人防法规执法检查工作,发现问题依法制止,限期整改。三是进一步明确县人民防空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健全人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人防工作齐抓共管机制。

(六)关于“加强人防工程建设项目监督不到位,协调不力,人防建设工程缓慢”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走访房地产企业,了解人防工程在建施工情况。二是开展人防工程施工质量监督检查。三是宣传人防法规,检查执法情况。

(七)关于“依法审批意识不强,责任心缺失,审批地产项目档案遗失”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认真执行建设规划、人防等法规,依法办理建设工程行政许可手续。二是认真做好建设工程档案管理。

(八)关于“对验收后的人防工程地下室国有资产监管不力,督促不够,岗位责任书如同虚设”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再次与验收后的逸景华都、庆丰家园项目建设方签订人防工程使用维护管理责任书。二是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查阅地下车库产权登记档案。通过查阅,没有发现荣合金座财富中心、嵘嘉广场、庆丰家园、逸景华都建设项目出售防空地下室的行为。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78—8711986;地址:武定县狮山镇中新街19号武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电子邮箱:wdxzjj@126.com。

上一条: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农村劳动力培训和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补贴资金情况公示
下一条:中共武定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