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李坚到发窝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和敬老节走访慰问

日期:2019年10月06日   作者:潘在华   来源:县政府办    点击:[]

10月4日至5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深入发窝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和敬老节走访慰问活动。她强调,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学习,着力破解脱贫攻坚重点地区“两不愁三保障”难题,着力破解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问题,着力破解养老难题,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为切实加强对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领导,充分发挥常委同志的示范带动作用,李坚分别听取了发窝乡党委和花园村党总支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李坚强调,发窝乡要提高站位抓谋划,要坚持标准抓推进,要注重结合抓统筹,巡回指导组要严格要求抓指导,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李坚还与花园村党总支研究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分析存在问题,细化整顿措施。李坚要求,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根本,全面提升党总支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要以解决党建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抓手,体现主题教育实效。

 

“老人家,您多大啦”“最近身体怎么样”“日子会越来越好的,祝您身体健康”……5日上午和晚上,李坚分别到发窝乡敬老院、高龄老人家和山品老年协会与老同志们促膝长谈,仔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向老人和他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真切叮嘱他们一家好好保重身体。李坚指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县上下要完善配套设施,加强科学管理,为老人们提供高质量、社会化的养老服务,要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敬老人、关心老人、爱护老人的浓厚氛围,让老人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依。

5日下午,李坚深入发窝乡脱贫攻坚重点地区开展专题调研,“今年卖了几头牛,种了几亩苞谷,找菌卖了多少钱,有没有去烧蜂,出去打工了多久……家里有几个小孩,在读几年级”,李坚深入贫困户家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达标、农村危房改造和控辍保学清零问题,现场查看项目施工进度。在交谈中了解到贫困户打工未领到工资的情况后,现场给施工方打电话协商解决;另外,还一起为贫困户打扫卫生、叠衣叠被,认真听取了贫困户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上一条:武定插甸:齐心协力 打造美丽乡村
下一条:武定县两新组织党建实现“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