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对照典型检视问题

日期:2019年10月19日   作者:贺明辉 邵显舒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武定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差距、检视问题,把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该县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学先进、办实事”专项行动为载体,深入开展“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李文芝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李文芝同志为标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检视反思突出问题作为整改的关键环节,县直单位和乡镇领导班子,1396个基层党总支、支部、15283名党员通过学习李文芝先进事迹,对照自己、找出差距,检视问题、深刻反思。

在全县科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了以“一次民主生活会指导、一次谈心谈话、一次集体谈话、一次先学先改调研”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活动,把整改工作抓深入抓具体。通过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武定开展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186个(件),落实整改事项260余个;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6件11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件5人;按照“一村一方案”,年初排查出的66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已完成整顿49个。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按照时序进度有序稳步推进,逐一销号。

注重结合求实效。与打赢打好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相结合。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475”退出标准,全面打响脱贫攻坚“秋季总攻”,持续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清零行动,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治硬伤、堵漏洞,奋力冲刺脱贫摘帽“最后一公里”;与推动经济高质量稳增长相结合。主动服务和融入省八大重点产业和“三张牌”及州委“1133”战略,坚持经济运行“五个主题”制度、稳增长27条等制度举措,确立专题调研课题16个进行调研;与乌东德水电站建设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相结合。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压实工作责任,克期完成西和、花果山移民安置点建设任务,确保10月底前移民群众1297户4361人全部搬离库区。


上一条:武定: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50件
下一条:杨斌:推动全州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脱贫攻坚一线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