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万德镇模拟法庭进校园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作者:尹丽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全体起立!请审判长、审判员入庭。”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万德镇2019年秋季学期送法进校园暨青少年模拟法庭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由万德司法所牵头,万德镇综治办、团委、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文化站、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

模拟法庭以青春期情感问题引发的刑事案件为例,由万德镇普法小分队成员分别饰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和法警等角色,按照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合议庭评议、法庭宣判等法律程序进行“庭审”。审判长严肃公正、公诉人慷慨陈词、辩护人激昂雄辩、被告人充分陈述,整个模拟庭审逼真的场景、典型的案例、精彩的演绎,让同学们对庭审流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也潜移默化地感受法律的严肃性和知法守法的重要性。

此次送法进校园暨模拟法庭主题教育活动,改变传统的单一式的灌输式教育,将法治课变身为师生互动式的参与式体验,以最直观的形式引导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懂得以法律来规范自身言行,自觉抵制违法犯罪活动。

“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让学生更直观地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神圣,比日常老师们进行的法治教育更形象、生动,效果更好。通过这次活动,也有利于引导更多的同学去关注法律、学习法律,警示他们法律红线不可触及。”万德中学校长杨晓睿如是说道。

上一条:武定插甸:万亩包谷喜获丰收
下一条:武定: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