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打响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整州脱贫攻坚战

日期:2019年11月07日   作者:记者 马银彬 邢丹笛 通讯员 贺明辉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11月6日下午,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暨脱贫攻坚第十三次指挥调度在武定县举行。州委书记杨斌作会议讲话和脱贫攻坚指挥调度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相关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响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扎实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清零,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整州脱贫攻坚战。

杨斌指出,当前,整州脱贫进入决战决胜、攻城拔寨最关键的时期,容不得有丝毫松懈。全州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把脱贫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冬季攻势”,以硬要求落实硬任务,以硬措施实现硬目标,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高质量完成年度整州脱贫目标任务,坚决兑现“军令状”。

杨斌强调,从我开始,从一把手开始,全州各级领导班子、各级各部门要以敢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毒、敢于壮士断腕的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承担责任,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坚决全面彻底如期抓好存在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清零。

杨斌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把责任扛得更实,把高质量打赢打好整州脱贫攻坚战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底线任务和底线要求,越战越勇、奋力拼搏。要围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压紧压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五级书记抓扶贫”责任制,坚定不移落实好脱贫攻坚“十个责任”。州委将建立脱贫攻坚督导组,从我开始,州级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沉到一线,亲自挂帅、亲自指挥、亲自作战。

杨斌还就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和“六稳”工作、统计工作、开展好主题教育、坚决守住“七条底线”等提出要求。

会上,州委副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相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和学习考察情况。副州长李林波通报了脱贫攻坚各类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动态管理及“两摸底、一核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大调研发现的问题。武定县委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

会议和指挥调度以视频形式举行,州会务中心和其他9县市设分会场参加。除在主会场参会外在楚的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其他班子成员在州会务中心、县市分会场出席会议和指挥调度。

 

上一条:武定通过省级生态文明县验收
下一条:武定县:文明乡风扑面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