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城市道路与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中期调整项目开工 武定县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25个

日期:2020年01月13日   作者:谭皓元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1月12日下午,亚行贷款楚雄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武定县城市道路与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中期调整项目开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等领导参加开工仪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雁鸿宣布项目开工。

该项目是亚行贷款楚雄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武定县城市道路与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的后续补充增加的项目,目的是为了充分利用亚行贷款楚雄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的余款,解决该县几个亟待建设的市政项目的建设资金问题,积极改善县城市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滞后、道路交通智能化设施不全、绿地少、公园少等状况,推动武定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9个子项:中新街提升改造长1017米,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总长约3.8公里,购置8米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40辆,西北片区海绵城市示范建设(包括东岳公园),视频监控、信号灯控制等城市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垃圾中转站土建工程及垃圾清运设备采购,6条市政道路照明设施提升改造,城区绿化提升改造,武定县乌龙河景观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29883万元。资金来源为:亚行贷款资金3447.88万美元,武定亚行PPP项目社会资本方北控水务融资资金和地方配套解决7472万元。目前已购置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40辆投入使用,中心街提升改造正在进行土建施工,其余子项目已完成招投标或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预计2020年12月底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据了解,武定县2020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25个,比去年同期第一批开工项目21个,增加4个,增加16%;总投资24.02亿元,比去年同期第一批开工项目总投资27.55亿元,减少3.53亿元,减少12.8%;计划完成投资9.26亿元,比去年同期第一批开工项目15.5亿元减少6.24亿元,下降40%。

上一条:武定县开展2020春节离退休干部和遗属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武定:经济社会发展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