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己衣镇分耐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华志:尽心尽力办实事解难题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作者:胡晓蓉   来源:云南网    点击:[]

武定县己衣镇分耐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华志在当地可算是家喻户晓。在他的带领下,经过3年多的共同努力,分耐村11个村民小组实现村村通自来水,村村有硬化路,村村有活动场所、公厕、垃圾池等基础设施,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全面改善。

自脱贫攻坚号角吹响以来,李华志带头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统揽脱贫攻坚的关键环节抓严抓实,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对村“三委”成员进行明确分工,详细制定岗位职责及轮流值班表,推行“设岗定责”“党员积分制管理”“主题党日”“党费日”和党员亮身份等活动,实行村务、党务公开和民主管理,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形成了村“三委”班子团结协作、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利益。从扶贫帮困、调解纠纷到谋划发展,带领群众致富,在全村形成人人想脱贫、个个抓脱贫、户户争脱贫的良好氛围。

作为村党总支书记,李华志按照“组织发力、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要求,以资源为优势,以富民为目标,通过“村党总支+合作社+农户”的村企联建发展模式,组织全村199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653人成为社员,发动贫困群众发展魔芋、青花椒等致富产业脱贫;通过“入股 分红”的方式争取扶贫资金和自筹资金入股云南金桑公司发展构树产业,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3万元,党组织的组织力得到明显提升。

2014年以前,分耐村没有一个村民小组通进村水泥路,包括村委会和学校在内共有2幢砖混结构房子,3年多来,分耐村紧紧依托扶贫 攻坚项目资金,积极发动和鼓励群众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筑牢脱贫基础。

李华志深知,群众最盼的是干部为他们办实事,帮助他们致富,党总支的职责就是帮助群众富起来,只有群众富了,才能促进集体经济的壮大和发展。紧紧围绕脱贫摘帽目标,李华志带领编制了《己衣镇分耐村委会产业发展三年规划》,重点发展魔芋、青花椒产业。以粮食、烤烟种植为基础,继续扩大畜牧养殖规模,培养种植、养殖示范带头人,夯实群众增收基础。村集体经济得到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空壳的问题得到破解。

在李华志的带领下,分耐村党总支制定《己衣镇分耐村委会脱贫攻坚规划(2016—2020)》,分片包组结帮扶,因户施策、精准帮扶。按照“培训就业工程”和“转移就业脱贫”的要求,始终将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工作作为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工作抓细抓实。目前,全村19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均无入住C、D级危房、无义务教育阶段辍学等情况,均实现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100%参加基本医疗和大病保险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19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

作为村党总支书记,李华志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以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为根本宗旨,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干群一心,共谋发展。2008年至2012年,李华志连续5年被武定县委、县政府授予“优秀村 官”称号;2007年至2010年连续3年被武定县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0年至2012年连续3年被楚雄彝族自治州 州委、州政府授予“优秀村 官”称号。

 

上一条:楚雄州“万名党员进党校”重点培训班(第一期)暨武定县重点地区党员培训示范班开班啦
下一条:武定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可圈可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