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狮山镇“小厕所大革命”助推人居环境提升

日期:2020年06月02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通讯员 董 莹 刘治国摄影报道) 近日,武定县狮山镇召开人居环境提升暨“农村厕所革命”推进会,镇党政班子成员,镇级21支工作队队长,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各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来到乐美村委会小河口村开展“农村厕所革命”现场观摩交流。交流会上,项目责任人通过边讲解边演示,向观摩人员详细介绍了新建的三座无害化卫生厕所改建的模式和安装技术,并进行现场解答疑惑。

会议就户厕改建标准、补助标准以及项目验收监管等方面做了讲解,并要求镇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当前农村改厕存在的差距,找准问题原因,有针对性地研究并解决好;要全面准确把握农村改厕质量目标,全方位检视改厕模式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建立健全质量控制体系;要严格对照改厕相关要求,落实好相关保障措施,坚决把这件政治任务完成好、把这件民生实事落实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狮山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该镇2019年完成户厕改建1238户,2020年计划完成806座。按照“有序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的思路,把“农村厕所革命”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落实责任目标,激发群众动力,大力提高农户环境卫生意识,充分发挥自主能动性,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提升的各项工作中来,共同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上一条:武定县实施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
下一条:关于征集“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有关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