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田心乡:2万群众全部喝上“幸福水”

日期:2020年08月03日   作者:贺明辉 包志春   来源:田心乡    点击:[]

“过去,我们村的人吃水都要靠骡子去勐果河谷里驮,现在,自来水水塔安到了家家户户的院子里,不管是人还是畜禽都能喝上清洁的自来水了,我们真是太幸福了。”武定县田心乡鲁期村委会鲁自节村村民马成华一边指着家里已经接通的自来水管一边高兴地对笔者说。

鲁自节村是个传统的直过民族、傈僳族聚居村落,是田心乡最边远 、生活条件最恶劣的村组 。全村有农户42户、166人,其中,贫困户24户、92人,贫困发生率高达55.42%。多年来,该村群众每天投入40多名劳动力赶着骡子到距离村子约6公里的谷底勐果河驮水回村供村民使用“,吃水难”成了世世代代困扰着该村群众的大问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县、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该村饮水问题,于去年筹措资金21万元为全村42户农户安装了84个5立方米的水塔和自来水供水管道,结束了该村历代人背马驮的喝水历史。至此,全乡辖区内的所有群众全部喝上了安全卫生的饮用水。

近年来,该乡一直坚持以高质量脱贫为目标,以项目推进为抓手,紧盯农村饮水安全保障问题,抢抓发展机遇,全力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共计投入饮水安全资金268.1万元,累计建成水池17个,架设饮水管道45.26公里,使该乡4862户、18716名群众的饮水安全得到了保障,为消除该乡绝对贫困、实施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中共楚雄州委九届八次全会在楚举行
下一条:武定县庆“八·一”开展“四个一”活动向老兵致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