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中共楚雄州委九届八次全会在楚举行

日期:2020年08月04日   作者: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8月3日,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楚雄举行。 (高建波摄)

全会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形势,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前所未有,但机遇大于挑战。全州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上来,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精准把握当前形势、长期大势,增强战略自信和必胜勇气,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辩证分析优势与劣势,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争分夺秒、只争朝夕,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全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今年工作十分重要。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1133”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经济主要指标增速高于滇中、高于全省、高于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平均水平,在30个民族自治州中排序进位。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0年8月3日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8月3日在楚雄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州委委员45人,候补委员9人。州纪委委员和州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以及州第九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州委书记杨斌代表州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总结州委九届七次全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会充分肯定州委九届七次全会以来州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严峻复杂的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正确领导下,州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陈豪书记调研楚雄讲话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推进“1133”战略实施,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1133”战略实施迈出新步伐,人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民族团结进步、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等特别是秦光荣流毒影响,坚决全面彻底消除侯新华、赵海仙等严重腐败案件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楚雄实践,全州政治生态持续修复向好、政治生活严肃认真、政治文化积极健康,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以及班子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等工作得到省委肯定。

全会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形势,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前所未有,但机遇大于挑战。全州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上来,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既要看一域、更要看全局,既要看当前、更要看长远,既要看增速、更要看态势,既要看数量、更要看质量,精准把握当前形势、长期大势,增强战略自信和必胜勇气,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辩证分析优势与劣势,在战略上更加主动,在战术上更加精准,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争分夺秒、只争朝夕,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全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今年工作十分重要。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1133”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经济主要指标增速高于滇中、高于全省、高于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平均水平,在30个民族自治州中排序进位。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要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从供需两侧双向精准发力,把“十大专项行动”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抓手,聚焦居民生活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抓实促就业、保供应、稳物价、强保障等工作,兜牢民生底线,稳住经济增长态势。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1133”战略实施与疫情防控、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六稳”、“六保”、治理能力提高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深入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探索具有楚雄特点、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争当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排头兵。

全会强调,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重点要在“五个最大限度”上着力。要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全面精准吃透政策,创新集成政策,用足用好政策,管好用好资金。要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开放拓展发展空间、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全力抓好“两新一重”项目建设,坚决贯彻大循环、双循环战略部署,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培育区域合作与竞争的新优势。要最大限度增进人民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和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最大限度作出楚雄贡献,正确把握楚雄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工作,科学描绘发展蓝图,编制好“施工图”,在支撑全省发展中体现楚雄作为、展现楚雄担当、创造楚雄经验。

全会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上下功夫、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上下功夫、在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楚雄实践,以高质量的党建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示范标杆,做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的示范标杆,做提升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的示范标杆,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示范标杆,做严实作风、严明纪律、严守底线的示范标杆,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的贯彻落实,交出一份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满意,让省委和全州各族人民满意的优秀历史答卷。

全会书面通报了《中共楚雄州委肃清秦光荣流毒工作情况》,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落实主体责任须臾不可放松。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铁肩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全面彻底肃清白恩培、仇和等特别是秦光荣流毒影响,坚决全面彻底消除侯新华、赵海仙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以空前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持续修复净化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书面审议了州委常委会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党的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战线工作、政法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楚雄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李富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州委常委会之前作出的给予李富才开除党籍的处分。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陈豪书记调研楚雄讲话要求,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始终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锐意进取、扎实苦干,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上一条: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下一条:田心乡:2万群众全部喝上“幸福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