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人社局扎实开展“四万三进”暨人社政策法规“五进”宣传活动

日期:2020年09月11日   作者:普玉兰 李文武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社保政策宣传对社会保险参保扩面的促进作用,提高各类用人单位及群众对社会保险的认识程度,切实增强劳动者的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劳动和社会保险事业发展环境,努力实现全民参保全覆盖的目标。武定县人社局充分利用周日群众赶街的有利时机,扎实开展了“四万三进”暨2020年度人社政策法规“五进”宣传活动。

9月6日,武定县人社局社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狮山镇西和综合集贸市场设置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三个政策宣传点。活动现场,宣传队成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的相关政策,2020年灵活就业人员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的缴费起止时间、缴费基数、档次、缴费划账比例、缴费方式及新参保所需材料等政策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人社政策的知晓率。同时,宣传队还针对群众咨询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人社政策作了一一解答,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政策、了解经办程序,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两千余册,手提袋500多个,接待咨询群众400多人次,达到了预期效果。

“这个政策宣传活动搞得很好,为我解答了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的疑问,解决了实际问题,国家政策真好,我们被征地农民的养老有保障了!”旧城社区居民李天荣激动地松竖起了大拇指。西和村委会的马文祥听了宣传后高兴地说:“没想到一个农民,没有工作单位,居然也可以参加养老保险,到60岁的时候也可以领取退休工资,9月15日我也要申请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下一步,武定县人社局将深入一线送政策、摸需求、解难题,为广大群众提供“零距离”优质服务,努力做到群众在哪里,人社工作的一线就在哪里,努力为企业职工、广大城乡群众面对面宣传好、落实好人社政策,着力解决好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

上一条:楚雄州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下一条:烤烟种植户老李的幸福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