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插甸镇秋冬种植如火如荼

日期:2020年10月27日   作者:李绍德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近日,在武定县插甸镇增益村田间地头党旗飘扬、人头攒动,6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抢抓农时,撸起袖子、挥舞锄头在田间地头辛勤的整土、拉沟、播种豌豆,好一副秋冬田园耕作图。

在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的最后关头,进入乡村振兴的关键阶段。武定县插甸镇党委政府紧紧把握农业生产“八要素”,因地制宜在产业发展上全面调研思考与认真谋划。发展高山冷凉蔬菜、豌豆、荷兰豆、蚕豆、油菜种植、刺绣、乡村旅游、养殖武定壮鸡、子猪肥猪、肉牛、黑山羊,劳务输出成了当地党委政府在推动农村发展、农民致富上的“长短结合”的主导产业。

“插甸镇气候冷湿度大,适宜种植冷凉蔬菜,通过市场考察和实际,今年秋冬我们发展种植包菜、青花菜、豌豆、我们合作社愿意带动全镇各村发展,村级合作社可以集体种,农户可以分散种,今年秋冬计划种植300亩,菜苗、肥料我们合作社提供,订单包销。我们还要购买农业保险,群众承担风险小。”安德村扯衣咩蔬菜增益合作社龙康恒对蔬菜种植收获了一定的经验。

连日来,武定县插甸镇党委政府党政主要领导分片包村深入田间地头带头苦干实干,要求各村要切实抓好秋冬种农业生产工作,将责任压实到户到人,确保应种尽种,以群众实实在在看得见的产业、摸得到的成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据悉,该镇秋后已种植萝卜和白菜超过2000亩、豌豆2000亩、青花500亩、魔芋1000亩,食用菌500亩,龙虾养殖100亩,秋冬种工作正火热推进中,插甸镇将进一步推进农田变“闲”为“宝”,激发产业新活力。

“种子肥料都是合作社送,政府还有补助,采摘时在村里收购,我还有些闲散土地,我抓紧时间把豌豆种好,到了每年清明节只顾去摘来卖了。”安乐村贫困户李文堂信心满满地说。

上一条:武定县政协:专题调研“十件实事”落实情况
下一条:云南省“互联网+督查”平台开通 面向社会群众征集问题线索【进行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