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 “迎新春、防疫情、保健康” 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日期:2022年01月25日   作者:   来源:县爱卫办    点击:[]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加,防控形势日益严峻。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样和的新春佳节,县爱卫办就“迎新春、防疫情、保健康”发出如下倡议:

一、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广泛宣传、全面部署,充分发挥爱国卫生紧紧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的优良传统,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村(社区)要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清洁家园,人人受益。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分类投放垃圾,使用无害化(卫生)厕所,加强公共物品及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减少疾病传播风险,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三、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牢固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心存侥幸,不麻痹大意,做好自我防护,少出行、不聚集、不聚会。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尽量减少人员流动,留在本地过年,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向村(社区)、单位报备。尽量减少聚集规模,提倡春节期间减少探亲访友、私人聚会等活动。

四、健康生活,人人享有。健康生活,从我做起,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1米线、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分餐公筷等个人良好卫生习惯,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讲文明、爱卫生、防疾病的良好社会风尚。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卫生健康人人受益。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主动作为、全民参与,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乘势而上、开拓进取,为建设“多彩罗婺·幸福武定”作出更大贡献!

祝全县人民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武定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25日

上一条: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下一条:武定县持续发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