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生活污水治理与管控倡议书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武定县广大人民群众:

水是大地的血脉,是一切生命的源泉,是人类文明的摇篮。婀娜多姿的菜园河、乌龙河孕育了源远流长的罗婺文化。

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水质提升成为困扰生态环境的顽疾。我们倡议广大人民群众立即行动起来,高度重视生活污水治理和水质提升长效管控工作,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建设环境优美、宜居的美丽武定贡献一份力量。

一、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环境,保障饮水安全,维护生命健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节约用水,打造环保生活新风尚。

二、自发减少污水排放,不向河塘沟渠排放污水;综合利用与处理生活污水,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

三、积极参与到清垃圾、清杂物、清河塘沟渠的工作中,对河塘沟渠的环境卫生进行定期清理,保持河塘沟渠清澈、明净,让河塘沟渠不变色、不变味、不变质。

四、做到不破坏河道绿化和水利设施;不向河塘沟渠乱扔乱倒垃圾;不在河道岸线种菜养殖;不侵占河道乱搭乱建。

五、倡导广大人民群众使用无磷洗涤用品,自觉抵制购买含磷洗涤用品、不将含磷污水倒入河流;经营者对含磷洗涤用品不进、不存、不销;洗涤行业不使用含磷洗涤用品。争当无磷消费的引领者,争做无磷消费的践行者。

六、广大人民群众应主动劝阻和制止随意倾倒污水、乱排污水的不文明行为。

加快推进生活污水治理,积极开展我县境内河塘沟渠水质提升长效管控迫在眉睫,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文明在你我之间传递,让洁净从你我身边开始。不舍细流,方成汪洋。您净化的一滴水,也许可以孕育一棵绿色的生命;他节约一滴水,也许可以救活一只云雀;千百万人联合起来,拯救的将是整个人类。

武定县人民政府

二零二二年五月

上一条:我县与楚雄州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洽谈 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武定县中药材种植突破10万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