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张文旺:坚决啃下污染防治攻坚战硬骨头 坚持走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之路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作者:笪永麟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6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武定县专题调研环境保护暨菜园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加快推动“水域之治”向“生态之治”转变,坚决啃下污染防治攻坚战硬骨头,坚持走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之路,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武定县专题调研菜园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并开展巡河。

张文旺先后到武定县城罗婺彝寨香水桥下排口、白邑村五孔桥旁污水溢流口、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实地调研县城菜园河水质达标提升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开展巡河。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武定县专题调研菜园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并开展巡河。

张文旺强调,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彻底警醒、知耻后勇,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克期完成菜园河治理工程整改落实;要深入推进“两个革命”,查摆原因、深刻反思,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和“河湖长制”责任,增强政治意识,形成工作合力,树立红线意识,以最严格制度、最有效措施、最铁硬监管,标本兼治开展环境整治;要较真碰硬、铁腕攻坚,围绕齐抓、共管、同步的思路,具体化全面摸排、清单化全面推进、项目化全面实施,优化技术路径,全面控源截污治污,以“罗婺水乡”项目为依托,走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认真贯彻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担当作为、合力攻坚,专班化抓统筹,制度化抓攻坚,精细化抓落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树立“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抓落实,以保护治理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过程中,张文旺还对稳增长、疫情防控、防汛、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乡村振兴、园区建设、城市更新等工作提出要求。

王建雄参加调研。

上一条:武定县参加楚雄州绿色产业推介会并签订《武定县上碗厂光伏发电建设项目》合作协议
下一条:武定县赴莆田成功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暨签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