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罗如贵到狮山镇 猫街镇调研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李建斌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3月27日 ,县委书记罗如贵到狮山镇、猫街镇调研产业发展、春耕备耕、水利建设、水库资源管护、护林防火、基层治理和党的建设等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做强乡村产业、促进农民增收,确保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在仁和水库、新村水库调研水库资源管护情况时,罗如贵指出,水利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深刻认识水资源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建设中的关键作用,认真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推进水资源调度、水利运行管理、水利风景区建设等提质增效。要在保持水利工程基本功能不变的前提下,逐步拓展生态、旅游等功能,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水利与旅游的融合发展。要以落实河长制为抓手,持续加强水污染治理和水库水源地保护,推动治水管水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在狮山镇狮高村委会、姚铭村委会,猫街镇百子村委会、秧草地村委会、大麦地村委会等地,罗如贵实地察看绿美村庄建设、基层党建和肉牛养殖等情况,并走访部分农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就业就医等情况,勉励大家要感恩奋进,继续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把日子越过越好。罗如贵强调,要加强党对乡村振兴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农村公共服务,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开展“四级书记”入村入户全覆盖工作。要加快实施“保险+金融”支持肉牛产业发展行动,助力群众扩大养殖规模,实现稳定增收。

在猫街镇小龙街森林防火检查站,罗如贵看望了一线扑火队员,向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复杂,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不断完善预防、扑救、保障体系,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上一条:罗如贵强调: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激发现代化建设新活力
下一条:我县第二十三届“健身杯”篮球赛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