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以节为媒推动旅游复苏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作者:武学成 李绍德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武定县着力推进节日旅游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宣传推广和交流合作,推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文旅市场加速复苏,发展势头强劲。

今年春节期间,武定县东坡乡举办勐傣奥巴节,活动期间开展祭龙祈福、摸鱼、农特产品交易等民俗、美食文化活动,成千上万的人云集这里,柑橘采摘基地、酒店、宾馆、餐馆游客爆满,旅游人数创历史新高。而万德镇举办的“二月八”民族传统文化旅游节也是丰富多彩,别具特色,三天的时间,人头攒动,游客如织。篮球、拔河、斗牛、斗羊、斗鸡比赛,赛场热闹非凡。赛装 表演、民歌对唱、书法展、摄影展、刺绣展、民族服饰展、恐龙文化展,把万德传统民俗和现代文化融为一体。在传承、挖掘、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充分展示万德民族风情,进一步增强了各民族团结,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云南武定2023年牡丹文化旅游节于3月25日开幕,活动持续两个月,牡丹文化旅游节以“遇见楚雄·芳华雍容”为主题,通过“开幕式文艺演出”“‘盛世花开·指尖流芳’百名绣娘绣牡丹”“游狮山,赏牡丹,观花海”“‘非遗与传承——百年’主题论坛”“牛王争霸赛”商贸物流、民俗文化、美食一条街,举行招商引资、经贸洽谈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央媒、省媒的直播,武定的关注度、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

武定县区位优越,属滇中城市群、昆明半小时经济圈、攀枝花两小时经济区、昆大丽攀黄金旅游环线,拥有武定狮子山、己衣大裂谷、水城河、香水箐、新村湖、万松山等旅游景区景点。春节期间,东坡乡举办东坡勐傣奥巴节,猫街举办“正月十五赶猫街”,接着“万德二月八”“发窝桃花节”“武定县牡丹文化旅游节”“山居樱桃节”“大石房樱桃节”“田心三月十三”“健身杯”篮球赛等,以节为媒推动旅游复苏。

1至4月,全县接待国内游客115.98万人,同比增长104.3%;全县旅游收入109802.49万元,同比增长72.93%;狮子山接待游客7.63万人,同比增长49%,狮子山门票收入190.6万元,同比增长35.95%。文化业营业收入4925.11万元,同比增长10%,娱乐业营业收入2981.76万元,同比增长10%。

上一条:沈海燕强调:统一思想 压实责任 坚决守好守牢 耕地保护红线
下一条: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代表团赴我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