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沈海燕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年05月29日   作者:李云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5月28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7常务会议。

复制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州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武定县关于加快工业企业“工贸分离”、农业企业“产销分离”、商贸和服务业企业升规达限的指导意见》、《武定县成品粮大米应急储备实施方案》以及《武定县全面推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实施方案》等;听取了我县2023年1—5月粮食购销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其他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有关工作事宜。

复制图片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扣主责主业,抓实问题整改,加强队伍建设,更好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项目前期工作是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合理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前提和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策划工作,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确定的重点发展区域、发展方向、重大项目梳理重点策划项目清单,制定前期工作计划,统筹推进项目尽早开工,积极争取上级各项资金支持;粮食应急储备方面要提高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做好粮食工作、完善粮食应急储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强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有效提升我县应急水平;防汛抗旱工作要绷紧思想之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进入备战状态,抓早抓实各项措施,确保河湖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发展安全。

复制图片

会议强调,当前全县信访工作总体形势平稳,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强化分析研判和风险防范,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严格考核问责,坚持“新官要理旧账”,进一步强化领导包联责任,严格落实乡镇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加强督查检查,确保信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加强本辖区内信访隐患排查力度,严格按照“五定”原则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做到办结一案、解决一事、减少一访、稳定一方。

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条:武定县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沈海燕强调: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努力开创我县营商环境工作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