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我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大会暨招商引资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3年05月29日   作者:朱学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5月29日,我县召开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大会暨招商引资业务培训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黄飞主持会议。

沈海燕指出,去年以来,我县聚焦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优势资源,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今年1至3月,全县引进州外到位资金17.33亿元,同比增长37.4%,增速排名全州第2位,招商引资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复制图片

沈海燕强调,招商引资是事关全局的战略性工程、跨越赶超的支撑性工程、赢得竞争的实力性工程、抢抓机遇的时代性工程、破题解难的引领性工程、增收致富的民生性工程、锻造干部的人才性工程,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招商引资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苦干实干,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以“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干出一流”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沈海燕要求,要在突出“招商重点”上精准发力,着力突破工业,提升农业,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要在解放“思想观念”上久久用力,把握好对外开放、对内激活、对上争取、对下放开“四个方向”;要在谋划“项目深度”上用心用力,按“高大上+链群配”来设计定制;要在厘清“通道路径”加压加力,切实走好“全员招商”之路、“以商招商”之路、“项目招商”之路、“专业招商”之路、“园区招商”之路;要在破解“融资难题”上借力发力,认真从“事”要不要干、外商来干什么、我们能给外商什么、如何实现双赢、企业有什么需求六个方面考虑清楚。

沈海燕强调,招商是第一要事、第一竞争、第一能力、第一环境、第一考验、第一作风,人人都要担责,人人都要上阵,人人都要胜任,人人都要服务,人人都要过关,人人都要检验;要优化服务,打造高效的政务环境,提升企业的发展环境,健全诚信的法治环境,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要坚决克服怕丢面子、怕担风险、怕找麻烦、怕花经费“四种心态”;要强化迎八方的“开放精神”、不怕苦的“进取精神”、顾大局的“奉献精神”、不放弃的“钉子精神”、手拉手的“协作精神”,在凝聚招商引资合力上担责尽责。

沈海燕还就抓好春耕生产、耕地保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森林防火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普正祥,县政协主席周廷质等县各招商团团长向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递交了《2023年各招商团招商引资工作承诺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兴明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安排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龙佰武定钛业有限公司、武定县永银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云南昊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在下午举行的培训会上,云南财经大学教授孙晓强和州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包装、楚雄州招商引资国内合作统计等业务作了专题辅导。

上一条:沈海燕主持召开耕地保护和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第2次调度会
下一条:武定县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