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我县召开2023年度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第一次调度会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作者:李建斌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6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县委副书记黄飞分别主持召开2023年度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政府部门、县委部门及部分群团组织)调度会,深入剖析2022年度州考县指标考核得分、扣分事项、全州排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明确2023年度州考县指标的下步工作措施,进一步总结成绩、交流经验、查找差距,以大比拼兜底性、根本性、突破性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是一个立体的、多层次的考核评价体系,不止比担当履职、更比创先争优、也比上级领导评议评价。各部门要深刻反思,提前谋划部署,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比的状态、拼的干劲,真正找到破解弱项短板的妙方要诀,认真抓好担当履职目标各项任务的完成和标兵标杆的成功创建工作。

复制图片

会议强调,今年二季度已进入尾声和关键阶段,各部门务必思想紧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按进度按要求抓实抓好大比拼州考县指标、季度监测指标、标兵标杆创建、创先争优赋分等工作。要把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贯穿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全过程各方面,把抓落实作为推动工作的主要方式,认真总结1—5月取得的工作成绩,找准工作短板弱项,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确保第二季度州考县指标进度、季度监测结果、标兵标杆创建、创先争优赋分及全年比拼成绩取得满意成绩。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发扬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及时弥补业务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把本单位的工作做成系统内、领域内的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在本分履职、尽心履职、卓越履职中追求精彩,以“绣花功夫”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要迅速、全面、扎实,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抓好工作,想千方、设百计,不折不扣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面对艰巨复杂的发展任务,必须坚持苦干、注重实干、善于巧干,千方百计做出自己的亮点、特色,争取在工作成效上“更胜一筹”。

会上,承担州考县指标的县级部门围绕2022年度考核指标得分、扣分事项、全州排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2023年度州考县指标1—5月工作情况及下步措施进行了汇报。

金彦平、李兴明、李晓萍、李文武、梅晓东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沈海燕检查我县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下一条:我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