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沈海燕检查我县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作者:张义能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6月6日,我县迎来了数月持续高温后的首场降雨,冒着绵绵细雨,一大早,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来到武定一中考点,检查我县2023年高考准备各项工作。她强调,高考关系为党育人、为国选才,关系千家万户和广大学子切身利益,全县要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高考组织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在武定一中,沈海燕实地查看校园门禁、高考考场、考务指挥中心等,详细了解考试人数、考场设置、考试监控系统运行、考点周边环境、后勤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对各项准备工作给予肯定。

复制图片

沈海燕指出,今年是实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本届考生经历三年疫情,需要更加细致做好组织服务和保障工作。高考即将开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落细考务各项要求,抓实抓细高考组织保障工作,对考务安排、健康管理、安全保障、暖心服务等关键环节工作再梳理、再检查,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

复制图片

沈海燕强调,高考是民生大事,做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容不得半点马虎。要严格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严格落实安全检测、监考巡考等规范要求,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工作措施,确保责任到位、准备到位、培训到位、监管到位,以坚决举措维护高考公正公平;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充分考虑天气、突发事件等各方面因素,提前做好雨情汛情监测及出行道路情况预警预报,提升考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事不慌、处事不乱,保证考试顺利进行;要优化服务保障,加强教育、公安、卫健、市监等部门协调联动,强化交通疏导、治安管控、噪音治理工作力度,为考生提供交通、食宿、医疗、防暑等各项暖心服务,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助力莘莘学子考出水平、实现梦想。

上一条:高考第一天 县领导巡查考点
下一条:我县召开2023年度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第一次调度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