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省民政厅厅长刘智率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年06月12日   作者:张义能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6月9日,省民政厅厅长刘智率省民政厅调研组到我县,开展脱贫人口分类管理、养老服务等工作作专题调研指导。

复制图片

“家里有几口人?”“家庭经济收入主要靠什么?”“享受到哪些政策帮扶?”“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在高桥镇高桥村委会密拉乍村脱贫户李占辉和路处白一组脱贫户周洪家中,刘智一一询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就业安置及家庭收入等情况,并就各项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猫街镇养老服务中心和狮山镇南街社区老年幸福食堂,详细察看我县养老机构建设、运行和服务保障等情况,并与老人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饮食、医疗服务、日常护理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以老人需求为向导,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

调研组对我县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增收分类管理工作以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兜底保障政策实施、社会事务福利制度完善等各项工作给予肯定。

复制图片

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视问题短板,认真分析总结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的新举措、新机制,切实抓好整改提升;要持续跟踪农户收入变化,突出抓好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增收情况,着重强化产业支撑带动作用,着力扩大就业渠道,全面落实好就业扶持优惠政策,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脱贫人口就业,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推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高度重视发展养老服务业,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居、老有所乐提供坚实保障;要继续探索形式多样的养老服务新模式,整合各类资源,提升运营能力,满足不同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推动养老服务向社会化、专业化发展。

副州长李勇,沈海燕等县领导,以及省、州、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上一条:沈海燕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高考第一天 县领导巡查考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