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4年04月01日   作者:罗景熙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3月29日,我县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对11个乡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进行调度,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要在今年4月底前全面攻坚完成108个行政村503个自然村32094户生活污水治理,5月进行全面验收,6月至2025年12月对未完成治理和有条件实施、有治理必要的村庄生活污水进行治理、开展巩固提升。截至目前,各乡镇开工率达100%,总进度47%,达到了预定目标进度。狮山镇“3335”治理模式、高桥镇“万吨水泥、万方砂石、万块砖头、万米管材、万名群众”集中攻坚百日行动、猫街镇“12345工作法”等值得肯定和推广。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仍存在宣传发动不够、进度不一、技术标准不规范、工作基础薄弱、村庄布局分散、维护管理乏力等困难形势。

会议强调,要珍惜省第一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整县推进“以奖代补”试点县的荣誉称号,各乡镇要拿出加速度、按下快进键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加快宣传发动,从“要我治”转变为“我要治”;要瞄定目标任务,不松气、不泄气、一鼓作气在4月底前完成任务;在赶进度的同时,要把工程好质量关;要强化问题整改,善于打造典型经验。

上一条:罗如贵强调:政企同心同频共振 助推民营经济稳进提质
下一条:1860名考生在我县参加全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