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沈海燕到万德镇调研

日期:2024年04月07日   作者:李佳鑫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4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到万德镇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文旅产业发展、基层应急力量整合等工作。

在万德村委会下村,沈海燕实地走访污水改造现场,详细了解当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项目推进、工程质量等情况,深入群众家中亲切询问家庭污水处理情况,了解群众满意度,关心群众诉求。沈海燕强调,各乡镇在施工过程中要严格对标工艺要求,抓好材料关,把好质量关,在推进施工进度的同时也要注重工程质量,让此项惠民工程切实发挥效益;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行业部门要落实督查,加强业务技术指导,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形成经验,有序推进项目实施。

在万德湖景区,沈海燕详细了解景区建设情况,她指出,万德湖景区有很好的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景区建设不仅惠及当地群众,也树立了万德镇的旅游新形象,在后续发展中,要继续完善景区相关制度,做好常态化维护,要合理开发和利用景区的资源优势,打造一批有地方特色的民宿、餐饮企业,切实提升旅游设施和服务质量,擦亮乡村文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在万德镇综合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沈海燕详细了解全镇的综合应急队伍建设、设备物资保障等情况,她表示,在乡镇基层加强消防建设、整合综合救援力量,是提升基层应急救援水平、更好服务保障民生的有力举措,各乡镇要明确建设思路,建立起务实管用的基层综合救援力量。沈海燕还提醒队员们在高火险期要时刻保持警惕,科学严谨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同时也要保障自身安全。

沈海燕还对万德镇控辍保学、大板桥水库工程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上一条:【绿美武定】武定发窝乡:“舞”活污水治理,扮“靓”乡村颜值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