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认真落实教育惠民政策受好评

日期:2024年04月07日   作者:   来源:学习强国    点击:[]

近年来,武定县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建立各个教育阶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的资助政策体系,认真落实各项教育惠民政策,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武定县推进学生资助中心标准化建设,投入资金21.35万元完成了学生资助中心标准化建设,配备电脑4台、打印机2台、扫描仪2台,配齐3名工作人员。通过标准化建设、健全机构队伍、明确管理职能、规范工作流程、提高人员素质、改善服务条件和办公环境,实现学生资助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促进了武定县学生资助工作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各学校以班会课、家长会、公开公示栏、宣传栏等阵地,依托微信、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平台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清晰传达不同学龄段资助项目、政策实施条件范围、政策落实具体标准,确保资助宣传覆盖面广、知晓度高。聚焦立德树人,面向受助群体,开展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促进受助学生成长成才。2023年,印发《楚雄州学生资助政策问答卡》24000余份发放到学生及家长手中。同时,县教育体育局学生资助中心还开通咨询电话,接听学生和家长关于学生资助政策的咨询。

精准认定资助对象,各学校严格遵循“一学年一认定”原则,每年秋季学期对受资助对象精准识别。经前期宣传通过自主申报的同时,依托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省级大数据系统反馈数据,对符合条件的进行主动识别,通过班级或年级评议和校级评审并公示评审结果,确定拟享受资助对象,确保各学段各类资助对象不错人、不漏人,评审规范透明,结果公平公正。

据了解,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时间节点、资助标准等,及时精准发放了资助资金,2023年下达发放各类补助资金4666.24万元,获益学生85393人;办理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1697人(次),资金1781.39万元。

上一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四次学习
下一条:【绿美武定】武定发窝乡:“舞”活污水治理,扮“靓”乡村颜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