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作者:余霖涛   来源:武定县财政局    点击:[]

武定县财政局始终高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局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细化分解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以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整体合力为出发点,扎实履行“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党组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参与”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一是扎紧制度“笼子”,筑牢廉政防线。为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有效防控廉政风险及其他风险,切实提高部门风险防控能力和财政管理水平。2021年出台《武定县财政局内部控制管“一个基本制度七个内控办法》,进一步优化财政工作各项业务流程,梳理评估风险点,落实责任处室和岗位,将财政资金分配使用、国有资产监管、政府投资、政府采购等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着力构建“规范、安全、高效”的内部运行体系,打造清廉机关,助推清廉武定建设。

二是防患于未然,强化廉政教育。局党组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廉政防线建设的重要一环,结合相关教育,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财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中心组学习内容,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运行。另一方面,严格执行谈心谈话沟通、诫勉提醒谈话制度,从干部思想建设上抓早抓小抓实,实现组织纪律和党性教育入脑入心、警钟长鸣,财政干部廉政观念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

三是创新形式,营造廉政氛围。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强国”、“云岭先峰”、“楚雄治理通”等手机APP积极学习党规党纪知识;全局干部职工关注了“清风云南”“清风楚雄”、“罗婺清风”微信公众号,及时收看公众号推送微视频及刊载的廉政文章,通过“清风楚雄”公众号网上参观“云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清风彝乡红火楚雄”楚雄州全面从严治党特色文化展;充分利用“武定财政”微信及QQ工作群推送党风典型案例通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通过多渠道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搭建指尖上的“廉洁文化课堂”,在财政系统形成了传播廉洁文化的浓厚氛围。

面向未来、脚踏实地,武定县财政局党组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州、县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武定县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采取坚决措施,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工作成效,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为圆满完成2021年财政工作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上一条:县残联党员干部“双报到”,吹响创卫爱卫冲锋号
下一条:武定县财政局多举措深入推进乡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