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全生产 人人有责—县卫生健康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21年11月15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排查安全隐患,11月11至12日,县卫生健康局办公室、医政医管股联合各医院分别对县城辖区的8家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一次“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医院门诊楼、住院部、医技楼、职工宿舍楼、食堂、动力房、机房、120急救车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人员对各个楼层的消防栓、应急灯做了全面检查,特别对灭火器的有效期,灭火器软管是否破裂和喷嘴是否完好;消防栓启动杆的灵活性,出水口闷盖是否密封有无缺损,标体油漆有无剥落,有无锈蚀等;对120急救车车况及车上的急救药品、设备、各科室线路是否老化进行了隐患排查;对病房、发电机房、配电房、食堂、机房等进行了逐一检查。检查组指出,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各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落实报告制度,做好应急准备,畅通绿色生命通道,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确保节假日期间诊疗工作秩序,消除医疗安全隐患,满足患者就医需求,把问题和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出了各医院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规范了医院安全生产工作,使各医疗卫生单位干部职工都绷紧了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了“安全生产无小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做到了超前防范,筑牢了安全防线,为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县信访局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 —— 这个街天有点暖,普法走“心”更走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