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21年12月06日   作者:李智鹏   来源:武定县交通运输局    点击:[]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开展好今年的“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根据上级相关工作要求,我局“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组织系统各单位在体育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宪法宣誓等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活动中,参加宣传的干部还结合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积极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法、公路法等法律知识,教育广大群众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充分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举报犯罪、打击犯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数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群众对《公路法》道路运输非法营运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的了解,也使自身感受到了一次良好的现场法制教育,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上一条:武定县审计局宣传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心烹制“文化盛宴”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