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放水养鱼”是改善营商环境的助推剂

日期:2021年12月03日   作者:卢海燕   来源:武定县政管局    点击:[]

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持续深化改革、创优发展政策、强化帮扶服务,以“放水养鱼”的工作指导,推进武定市场主体培育工作,积极推动“减时间、减环节、减流程、降成本”政务服务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努力实现“藏富于民”扎实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增加了当地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一是换位思考。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积极推行免费帮办指导服务,安排帮办人员,指导申请人通过“一窗通”平台办理事项,推进“一对一服务、注册服务终身制”,企业开办时间实现1日办结,企业注册后续服务跟踪跟进,实施“扶上马送一程”服务。全县企业设立登记已实现0.11个工作日办结、实现印章刊刻“政府买单”;用气报装环节由6个精简到3个,用水报装耗时从5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耗时缩减到0.87个工作日。2021年8月末武定县民营小微贷款余额39.43亿元,同比增加6.22亿元,增长18.72%,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2.26个百分点;获贷企业16596户,同比增加1666户,市场主体获贷率83%;民营企业贷款平均利率5.33%,低于省州水平,并处于历史最低点;武定县不良贷款率1.51%,比年初下降0.65个百分点。

二是一站通办。协调备案刻章进驻大厅一站通办,在企业登记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情况下,在武定县辖区内登记注册的新成立的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包括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上述企业新设立的分支机构。符合条件的新开办企业首次刻制印章的,免费刻制1枚企业公章芯片备案印章。截至目前,我县培育市场主体313户,免费刻制企业公章芯片备案印章217枚。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外地企业中标率已达100%,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及就业指导工作4.42万人次。

上一条:效率就是市场主体的生命力
下一条:简政放权是政务服务基本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