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转会风机关党建片组联盟“宴席丰”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作者:白袁张杨林娟李忠能   来源: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党建联盟就是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区域互补,达到资源共享。”,“把安全意识和严守安全监管融入到党建联盟工作中,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安全弦。”,“守护青山绿水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将植树护绿作为机关党建片组联盟主题开展。”

5月26日,在武定县城西片区“机关党建”第四片组县文化和旅游局、县财政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应急管理局5家单位的党建联盟工作部署会场上,讨论热烈,大家共谋共策话联盟党建。

众人“点菜”片组联盟“上菜”。在部署会议上,按照“党建目标联创、政治理论联学、实践活动联办、党务队伍联训、优势资源联享、中心工作联动、党建品牌联创”的原则,结合开展“作风革命,效能机关”和“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实行“点菜式”联盟活动,支部党员聚焦民生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最需要解决的事进行“点菜”,把“点菜”的主动权交给党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员决定,机关党建片组联盟组织“上菜”。

联创主题“宴席丰”。各支部按照片组联盟“一盘棋”的大局观和“一条船”的奋进观,根据单位实际情况,文化和旅游局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创卫——狮子山景区环境像蓝天白云”亮化、净化、序化旅游景点端上“洁景餐”,应急管理局以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党日端出“安全餐”,林业和草原局为使尖山铺战斗遗址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点出“弘扬红色精神.护绿植绿义务植树”“绿色餐”,乡村振兴局以讲好党课,学好党课,营造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端上“喜迎二十大——党课联讲”“学习餐”,财政局为强化党员干部学法、尊法、知法、守法、用法,推出“法在心中,法在行中”主题活动“法治餐”。机关党建片组联盟部署会已形成“一人一盘菜,众人齐上菜”的良好局面。

用短会开出大文章。会风就是作风,开“短会”是组织领导一种作风考验,在讨论会上,5个联盟支部摒弃一人发言众人听,一人布置众人做的传统陋习。参会党员广泛发声,主题精准,直击要点,说短话,用有限的时间表达更多更切的活动主题,满足支部党员的意愿和关注。

博览众观点,各上一盘菜,机关党建片组联盟部署会“宴席”满满,活动“菜肴”丰盛。

上一条:武定县应急局集中收看《重大自然灾害警示录》
下一条: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