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应急局党支部开展“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作者:习严彦   来源:武定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7月1日,在建党101周年之际,为缅怀先烈、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局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热爱党、拥护党,同时,为深化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和实施“清廉武定”重要举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增强全局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县应急局通过讲授党史党课、探访革命纪念碑、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峥嵘岁月。本次活动分三方面内容:

一、开展一次党课。为进一步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宏富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明史奋进、在履职尽责中当好“三个表率”》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振奋人心的专题党课,深入学习光荣党史、追寻红色记忆激励广大党员奋发有为、向党的生日献礼。

二、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组织观念、服务意识、以优良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三、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参观武定县廉政教育基地,通过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展板及案例选编,不同角度的反腐阐释,不同层次的案例展示,给所有参观人员敲响了警钟。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发生在全县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更加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局党组书记郭军在参观学习中指出,警示教育基地以丰富的表现形式,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警示教育没有局外人,这一桩桩案例无不告诫我们,要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锤炼思想作风,从小事和细微处着眼,强化自我约束,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感触,一致认为本次警示教育活动针对性强,教育效果非常好。作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防微杜渐。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初心,担使命,以上率下做好表率,以时代的担当积极投入到武定县应急管理事业中去。

上一条: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我们在行动
下一条:2022年纳入全州“四个一百”项目前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