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农业农村部到武定调研科技特派团武定县团工作情况

日期:2022年11月10日   作者:陈刚   来源:武定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

11月8日至9日,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一级巡视员张文、产业技术部干部张志勇,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仲伟章、科技教育处副处长张旗,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局长代淳志、副局长史翎、科教科许海琳一行7人组成调研组,对云南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武定县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工作开展调研,科技特派团和江明、杨红丽研究员,武定县人民政府县长沈海燕、副县长龚世雄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科技特派团帮助云南兴牧养殖有限公司引进、培育的新品种山羊和同期发情技术;了解云南同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平台+公司+农户”的养牛模式,参观了云南武定永银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扶贫工厂加工生产、销售电商平台,同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沈海燕就科技特派团工作开展情况做汇报,认为武定科技特派团工作:一是组织领导有力。成立由县委领导担任组长的科技特派团协调领导小组,制定出台用好用活帮扶专家人才等“五大专项行动”和科技特派团助力产业发展等8个工作方案,明确2022—2025年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二是机制运行顺畅。建立“1+1+1+N”工作机制,针对帮扶的8个产业,组建8个产业帮扶工作组,每个产业组由1名县委常委牵头,1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工作组组长,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为成员,一对一结对联系50个行政村和382户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确定8名联络员负责与科技特派团精准联络,建立定期例会制度,研究解决帮扶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三是服务保障到位。为帮扶专家设立专家工作室,配备桌椅、电脑等办公设备。

调研组对科技特派团工作开展情况和武定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一是科技特派要从熟悉产业发展前景的角度对武定县的产业发展规划做指导。二是要主动向上级部门汇报好科技特派团工作,解决科技特派团工作经费欠缺和无项目支撑困难。

上一条:余卫东到高桥镇开展巡林工作
下一条:落实信访工作,倾听群众声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