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脚步丈量平安路 热血青春铸忠诚

日期:2022年12月04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公安局    点击:[]

武定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又名金狮突击队,组建于2013年2月,现有民警5人,辅警队员40人,平均年龄25岁。一路青春芳华,一路砥砺前行,巡特警队员们积极回应时代召唤,坚持以敬业、协作、奉献为理念,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唱响“激扬青春为人民,挥洒激情保平安”的青春之歌。

党建+团建,政治建警从严治警,锻造过硬特警铁军。通过党建带团建,坚持以抓实理论武装为基础,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凝聚青春正能量,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辅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组织规范班子好、管理规范队伍好、机制规范运行好、要素规范保障好、工作规范作用好“五好五规范”目标,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坚持一日生活制度、规范日常养成,对民警实行月考核,狠抓纪律作风,严格问责问效,狠抓政治学习、筑牢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守护万家平安。

定点+机动,网格布警动态处警,构建双快巡防格局。扎实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采取动态车巡、徒步巡、摩托车巡、重要节点武装巡等方式进行巡逻防控,对车站、学校、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高密度高频次的巡防模式,同时严格落实巡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积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准备,确保遇到突发案事件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真正练就了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公安铁军”,为维护治安稳定,保障人民安宁贡献了属于武定巡特警的坚强力量。

热血+汗水,坚甲厉兵守初心,枕戈待旦担使命。训练场就是战场,备战只为胜战。越野跑、仰卧起坐、俯卧撑、站军姿、警务技战术、单警装备使用、攻击、防卫技术,突击队的突击演练等以体能训练为基础,业务技能训练为重点的训练项目,是巡特警队员每日的训练必修课,通过坚持不懈的训练提升巡特警大队队员的基础体能和技能水平,提高队伍整体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确保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努力做好反恐防暴、处突维稳的充分准备,真正铸就一支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素质强硬的公安尖兵,为处置重大群体事件、打击各类现行违法犯罪提供了坚实保障。

打击+处突,攻坚克难冲锋在前,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维稳处突,有他们钢铁般的身影;巡逻防控,有他们顽强地坚守;校园治安管控,有他们挺拔的身姿;抢险救灾,有他们冲锋在前的果敢!服务群众,有他们和风细雨的柔情。训练中,他们掉皮掉肉不掉队,工作中,他们流血流汗不流泪,在“平安”武定建设中,攻坚克难冲锋在前,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上一条: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
下一条:党员“充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