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四举措扎实开展烈士祭扫准备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作者:杨渝臣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2023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烈士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精心安排,扎实开展烈士祭扫准备。

一是制定应急预案。针对三年疫情后,在烈士陵园祭扫可能出现的接待高峰,采取提前预约等形式,妥善协调祭扫时间和人次,切实满足烈士家属和人民群众缅怀祭扫先烈的实际需要。

二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每月巡查的基础上,于3月10日至11日对县烈士陵园内建筑、电路、消防、祭扫场所等设施设备逐一进行实地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排查、认真整改。

三是提升祭扫设施服务。积极筹措资金,对出现破损的设施和花卉及时安派人员进行修缮维护和栽种,确保烈士陵园整体环境整洁美观,同时配备专业讲解员为有需要的祭扫团体提供优质服务。

四是倡导文明祭扫。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对烈士祭扫政策宣传和工作引导,践行文明、绿色祭扫新理念,结合“中华英烈网”等网络平台倡导“云祭扫”;积极做好烈士家属异地祭扫服务工作。

上一条:问需于企 警企共建促发展
下一条:县工信商务科技局组织开展“作风大讨论”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