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公安局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县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精神,有效遏制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月以来,武定县公安局发窝派出所围绕“冬季平安守护”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武定县公安局发窝派出所结合辖区交通实际,在车流量较大、交通违法、事故多发的重点路段采取定点和流动执勤方式,加大对农用车、摩托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查处力度,重拳整治拖拉机载人、面包车超员、摩托车无证无照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中小学生放假收假的重点时段,加强对接送学生的面包车、摩托车,超员超载、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耐心讲解无证驾驶、超载、酒驾、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提高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武定县公安局发窝派出所通过严查、严处、严防等高压措施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强化路面管控、宣传警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举措,加大查处力度,净化路面交通秩序,有效遏制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上一条:武定县公安局扎实开展“作风大讨论”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