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审计局“五举措”抓好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余知龙、杨明修   来源:武定县审计局办公室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审计信息宣传力度,提升审计信息宣传,近年来,武定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通过采取五项举措,切实抓好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上下联动。建立“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推进、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的信息宣传工作格局。

点题约稿。根据各股室的业务性质和工作情况,定期对其进行点题约稿,股室结合工作实际撰写经验类信息,确保信息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以信息的质量提升推进审计工作的开展。

学习交流。定期不定期召开信息学习交流会,各股室围绕所撰写信息和采稿性质,从撰写角度、技巧等方面进行现场交流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三级”审核。实行办公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局长“三级”审核制度,严把宣传信息质量关,有效防范信息宣传风险,确保信息报送零差错。

量化考核。实行“一月一统计、一季一通报、半年一小结、年终一总结“量化管理机制,对信息宣传工作成绩突出的股室和个人给予表扬,并纳入年度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

据统计,去年以来,武定县审计局信息被《中国审计报》采用4 条,《中国审计》杂志采用2 条,《云岭先锋网》采用3条,《云南法制报》采用1条,《楚雄日报》采用20条,县级各媒体、网站等采用150余条。

上一条:州统计局到武定县调研商贸企业统计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交通运输系统积极开展“作风大讨论”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