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猫街镇四举措确保冬季农机安全

日期:2019年12月07日   作者:耿春梅   来源:猫街镇人民政府    点击:[]

近日,我县气温骤降,农村道路存在雾大、道路湿滑、道路结冰等安全问题,拖拉机上路行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猫街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迅速做出行动,四举措确保冬季农机安全生产。

一是宣传到位,通过手机短信向辖区内机手警示《雨雪天气农机安全生产小常识》,时刻提醒机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应对方法,发放宣传资料等,提高机手使用农机的安全意识。

二是组织农机监理人员深入乡村道路、田间地头、拖拉机停放较集中的场地,宣讲冬季农机安全注意事项,并向农机手现场进行农机安全教育,及时排除了隐患,防患于未然,确保农机正常运行。

三是排查到位,结合“打非治违”,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活动,组织农机监理员到农机作业场所,加大对作业的拖拉机、农机具检修和技术状态检查,对从事生产的大型整地机械、拖拉机进行检查登记、查验证、牌是否齐全,严厉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载人、超速超载等农机违法行为。

四是强化值守应急工作,坚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应对。

目前,已发送安全警示信息400余条,发送宣传资料500余份,排除安全隐患2处,检验各类拖拉机、耕整地机械36台,审验驾驶员36人,有效地预防了冬季农机事故的发生。

上一条:猫街镇卫生院卫生监督协管工作考核
下一条:发窝乡阿过咪村:小山村迎来大变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