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召开引路员培训会议

日期:2020年01月21日   作者:万春贵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在即将迎来省脱贫摘帽考核的关键时刻,1月20日上午,发窝乡再次进行引路员培训。培训会由乡党委何俊涛副书记主持,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祖正文对各村党总支书记和全乡120多名引路员进行培训。

祖正文乡长从基础设施建设、住房安全、饮水保障、产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发窝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对标乡、村、户脱贫退出标准逐一讲解了发窝乡达标情况,讲述了发窝乡五年来的巨大变化,参训人员表示高度认同。

祖正文乡长详细介绍了县乡村脱贫退出及脱贫攻坚省级第三方评估考核程序,明确引路员的工作职责,并就如何当好引路员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讲解。他指出,广大引路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要全面熟悉村情、组情、户情,做到心中有数、了如指掌;对各户要提前预判,对可能隐瞒实际情况的群众要在恰当时机提示评估人员,确保评估实事求是。他强调,顺利通过省级脱贫摘帽考核、确保全乡人民同全国人民一起过上全面小康生活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希望广大引路员引好路、带好头,将最真实的情况反馈给评估方,为“魅力彝乡·生态发窝”点赞。

祖正文乡长要求各村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再次开展引路员培训,并重点抽查各村组引路员对组情、户情的掌握情况,把功夫做足、工作做细,以零漏评、零错退、高满意度的优异成绩向党和全乡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发窝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发窝乡:提升人居环境 决胜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