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县委第六调研督导组深入东坡乡调研督导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日期:2020年05月27日   作者:沈富琴   来源:东坡乡党委    点击:[]

5月26日至27日上午,县委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第六调研督导组,在调研组组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毕学武同志带领下,一行4人深入东坡乡调研督导。县委两新组织工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张有雄,派驻县农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乔军荣,县民政局二级主任科员董朝贵,乡党委书记周文俊等领导陪同调研。

190D0

在为期1天半的调研督导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水口村委会、达卧村委会、达卧村委会克卧村民小组党支部、乡党建办、部分站所党支部等。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查看、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对农村优秀人才回引计划工作、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领头雁培养工程工作、党组织书记和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领导干部联系优秀青年人才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六条措施工作、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等六个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研督导。27日上午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由党政办班子成员参加的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综合调研督导座谈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周文俊同志主持。

13F01

会上,乡党委书记周文俊围绕基层党建六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就各挂点村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等进行汇报。调研督导组成员分别就此次调研督导工作情况进行发言,提出了我乡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毕学武书记结合此次调研及平时联系东坡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东坡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的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一是基层治理工作还需加强,二是流动党员管理还需跟进;三是党员先锋示范作用还需努力;四是党员教育管理还学加强;五是党组织活动场所还需加强。就下步工作毕书记要求:一要研究谋划好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二要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三要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四要全面推进各党总支、党支部党建工作;五是乡党委要督促抓好党建工作;六要推动党建各项制度工作落实;七要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八要抓好党员的发展工作;九要抓好问题的整改工作。

最后,毕书记就人才回引工作,从思想认识、回引人才的对象、回引思路、渠道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研究,他要求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为下步村两委换届和乡村振兴人才选拔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一条:东坡乡四项措施齐发力助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
下一条:高桥镇:自纠自查确保惠农资金准确、快捷、安全到达群众手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