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万德镇举办改革开放史集中学习

日期:2021年06月08日   作者:   来源:万德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关于“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广大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6月7日上午,万德镇举办改革开放史集中学习,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潘纷椹主讲。万德镇党政领导班子、内设干部职工、机关站所负责人、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共90多人参加会议。

潘纷椹首先从“指导思想的转变”“政治环境的转变”“经济体制的转变”“外交政策的转变”“中国社会结构和思想观念的转变”五个方面讲解了中国改革开放后在各个方面的转变、发展和成就。

接着,她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引领时代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深刻影响了世界”三个层面深刻剖析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

她指出,改革开放是我国历史上的一个伟大的转折,是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的开端。只有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才能更好地续写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她强调,“四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理想信念的光辉历史,是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教材。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四史”学习中厚植理想信念之基,在“四史”学习中要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万德镇的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万德“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建设新征程。

上一条:“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下一条:篮球联赛增友谊 校际交流促发展——高桥小学成功承办武定县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