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真情结对帮扶 重教育暖人心

日期:2018年07月30日   作者:周小琳   来源:镇宣传办    点击:[]

 

2018年7月27日,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一行到武定县狮山镇7个深度贫困村走访,马陆镇镇长肖伟同志说到:“帮扶工作绝不能浮于表面、流于形式,要想帮助贫困村彻底走出困境,真正找到幸福,更应该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态度,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为此,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紧紧围绕教育先行的理念,大力扶持7个深度贫困村教育事业发展,捐赠贫困学生3万元,加强对贫困生的关爱教育,树立贫困学生自强自立精神,为贫困学生营造健康、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让他们学有人教,难有人帮。

此外,针对贫困村的实际情况,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把脉施招、出谋划策,在发展村级经济、建设基础设施、推动文化及社会事业发展、援助劳动力就业等方面与贫困村共同探讨对策,寻找解决途径。

上一条:投身新时代 落实新担当 激励新作为
下一条:千里助脱贫 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一行到狮山镇7个深度贫困村走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