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己衣镇组织召开村级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工作部署和培训会议

日期:2021年11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8日,己衣镇党委在政府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村级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工作部署和培训会议。会议由镇纪委书记高海倩主持,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李玉明,农业农村服务中心龙建忠、李东豪,镇财政所所长杨生海,村委会党总支(支部)书记、报账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等3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镇纪委书记高海倩从村级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工作的背景、目标任务、监督内容、监督方式、监督措施、工作步骤、工作要求七个方面做了工作部署和安排。(一)村级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工作的背景。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关于“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的有关要求,根据云南省纪委办公厅《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工作方案》(云纪办通〔2021〕34号),经县委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工作,己衣镇按照这个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己衣镇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统一集中在会议室上做业务培训和工作部署。涉及的镇级单位和村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落实好这项工作。(二)目标任务。通过紧盯政策落地、资金运行、项目运转,紧盯基层政策的执行者、惠民资金的分配者、集体“三资”的管理者,找准权力运行高危环节和问题易发频发根源,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规范小微权力运行,破解基层监督难题,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靶向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为在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中勇当先锋、在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中走在前列、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树立标杆”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三)监督内容。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2.摸清“三资”底数情况;3.“三资”监督管理情况;4.规范权力运行情况;5.村“三委”干部履职情况;6.其他需要监督的方面。(四)提级监督方式。1.加强监督提级。1.1建立信息库;1.2参加会议;1.3协同监督;1.4成果运用。2.专项监督提级。2.1专项检查;2.2专项巡察;2.3“12388”网络举报平台监督。3.线索处置提级。3.1问题线索提级办理;3.2用好纪检监察建议;3.3做好“通篇文章”。(五)提级监督措施。1.组建一个工作专班;2.开通一条线上监督;3.举办一期业务培训;4.编制一个权力清单。5.开展一次自检自查;6.开展一次蹲点调研;7.举行一次廉政教育;8.通报一批典型案例;9.建立一批整改台账;10 .完善一批长效机制。(六)工作步骤。1.组织培训阶段(2021年9月20日前);2.摸底梳理阶段(2021年9月至11月);3.监督检查阶段(2021年11月至2022年2月);4.总结经验阶段(2022年2月)。(七)工作要求。1.强化组织领导:2.明确目标任务;3.强化监督措施;


会议指出,各单位、村委会、小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村、组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对照工作方案,进一步突出重点、统筹谋划,点面结合、有序推进,做到数字提级监督专业专注、专项履责提级监督压紧压实、日常贯通提级监督精准精细、线索案件提级办理查深查透;要强化组织领导、分类创新、协作联动、经验总结,有情况互相通报、有困难共同担当,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瞄准靶心,村组党组织要领头抓,职能部门要深入抓,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抓,形成基层治理合力,加强成果运用,确保工作扎实有效。


上一条:新村驻村工作队:坚持“三立足三到位” 助力县镇两级人大换届
下一条:云南武定发窝乡:特色冬桃喜获丰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