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德镇:春联赠群众 实事暖民心

日期:2022年01月23日   作者:苏爱淋、王林   来源:    点击:[]

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突显了年味、民味,是迎接新年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为了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万德村委会组织开展“迎新春 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由县融媒体中心的老师为群众撰写春联,免费赠与当地群众,为今年的春节增添了一份暖意。

为了把这次活动搞好,工作人员早早就摆好购买的大红纸和毛笔、墨汁、纸等文房用品。现场十分热闹,领春联的群众早已把村委会门口挤得水泄不通,呈现出一派新春佳节欢乐祥和的气氛。周建国、赵质、肖会斌几位老师挥毫泼墨,一幅幅带着墨香的对联被分发给了现场的群众。

大家争相请老师为自己写心里想好的、寓意美好的春联,一位年逾古稀的老大爷,拿着领到的春联高兴地说:“听到有这样一个活动,我走了几里路到镇上,几位老师字写的真是好,我也不用再花钱买春联了,如果明年还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来。”在场群众对本次活动给予一致好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几位老师利用自己的特长,现场作了几副反映万德镇脱贫攻坚感党恩、乡村振兴跟党走以及万德经济社会发展、村庄面貌改变等为内容的对联,得到干部群众赞许。一副副俊逸的对联,一句句祝福的言语,为2022年新春带来了别样的温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迎新春 送祝福”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提升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品味,烘托了节日气氛。

1月19日至20日下午,万德村委会共送出了400多幅春联,真正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办实。

上一条:普法“组合拳”精准出击,让基层普法“燃”起来
下一条:万德镇举行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