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开展2022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作者:段付杰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近日,由发窝乡人民政府牵头,联合乡自然资源所、派出所、卫生院、安监站、水务服务中心在分多村委会安乐箐五组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受连续降雨和强降雨诱发的山洪进行。因连续强降雨,地质灾害点安乐箐五组的居住点发现裂缝,已处于临滑状态,按照《发窝乡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地灾监测员敲锣提醒村民,迅速跑至避灾点,有序按照撤离路线撤退,与此同时,立即将情况上报村委会,在接到村委会报告后,乡应急办会同安监站、自然资源所到现场查看并向指挥长报告灾情查看情况,指挥长进行有序部署后,立即下达启动应急预案的指令,组织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演练结束后,卫生院对现场人员进行简单救护知识培训,随后相关人员到现场查看了受地质灾害影响的住房和道路情况,并研究分析下部工作措施。

分管副乡长段付杰强调,一是今年降雨量较往年有所增加,各村要引起高度重视,定期巡查,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特别是全乡8个地灾点村委会及监测员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到每天一巡查;二是乡安监站、自然资源部门对隐患点开展常态化监测巡查,建立巡查台账,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三是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好灾前监测及地质灾害灾情报告制度,做到有人管、有人落实,接到报告后,能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应急救援,消除安全隐患。

发窝乡分管领导及挂点领导、驻村工作队员、各部门负责人、12个村委会书记、8个地质灾害监测员、当地群众共计70余人参加了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上一条:白路镇全民参与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守护出行安全
下一条:人大代表齐发力 乡村振兴显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