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镇“五抓五促”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走深走实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作者:余佳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一是抓学习促思想凝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重要政策法规作为党委会“第一议题”,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党委会共安排议题9个,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4次。坚持每周三晚至少集中学习2小时,通过学习政策文件、专业知识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同时组织干部职工谈体会、谈心得,目前已组织学习8期,交流发言32人;督促干部职工利用干部在线学习、“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学习平台开展学习,结合个人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坚持每天自学1小时。认真抓好党员教育培训,组织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全省乡村振兴专题村党组织书记视频培训33人次,组织开展一期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培训党员干部200人,开展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15场次。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在5月份开展的“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上邀请6位县级部门领导及专家进行专题讲授;开展党代表活动一期,组织25名党代表到牟定县学习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二是抓调研促问题解决。坚持把实地走访作为推动工作的切入点,除特殊情况外,班子成员每周下村不少于3天,做到把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把各种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围绕全镇重点、难点工作及中心工作,共确定调研课题15个,收集意见建议38条。结合“四万三进”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开展,深入群众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帮助群众解决揪心事、烦心事458件。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对全镇重点难点工作,镇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共解决基层党建、土地增减挂、白环路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发展等工作推动中重点难点问题48个。

三是抓提升促本领增强。持续开展“领头雁”培养工程,完成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驻村工作队员不少于3天的全覆盖培训101人,推荐5名村组干部参加能力学历“双提升”,培养村组后备干部146人。深入开展新时代“六个好”村党组织、“六个有”村党组织书记、“六个带头”农村党员队伍建设组织,抓好全镇94个党组织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按照四个一的要求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提升工作。全镇10个村开展村党总支书记“擂台比武”和驻村工作队“擂台比武”,通过“擂台比武”为各村提供了学先进、强交流的平台,有效的推进了党建工作和全镇各项重点工作相融相促,营造了“不比条件比干劲,不比基础比发展”的浓厚氛围。

四是抓转变促效能提升。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牢固树立“今天再早也是晚、明天再晚也是早”的效率意识,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持续推动基层减负工作,强化工作统筹,截至目前共发文42个,占全年发文数量的60%,召开会议12个,占全年会议数量的26%。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镇党委书记开展廉政提醒谈话2次322人次,党政班子成员与分管站所职工、挂点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及党员群众代表谈心谈话280余人次;检查站所及行政村工作26个,发现并督促整改存在问题45个;组织开展典型案例通报学习7期,对工作不在状态的镇村干部提醒谈话3人。

五是抓发展促创先争优。结合我镇资源、产业等优势,完成招商引资700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数的67.9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729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7%。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在稳定烤烟、畜禽养殖等传统产业的基础上探索发展番茄、无筋豆、美人椒、花卉等特色产业种植,确保每村都有增收项目,种植烤烟14050亩,种植蔬菜6380亩,种植花卉180亩,生猪存栏21723头,出栏18508头,肉牛存栏5662头,出栏2230头,黑山羊存栏27874头,出栏13535头。

上一条:以产业发展促民族共荣——县政协副主席熊自禄一行到东坡乡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下一条:白路镇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