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马德平:小小“户长会”搭起“民生桥”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作者:字正敏 刘娜   来源:    点击:[]

为全面推进马德平村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和乡村治理,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发展。3月15日,马德平村各村民小组召开了多种形式的户长会。

马德平村委会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利用中午和晚上村民农忙结束空闲时间,到村组召开户长会。各村活动室、村间空地上,几条板凳,大家围坐在一起,唠家常、传政策、谈民生。在面对面、心与心的互动交流中,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化身为政策“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护林防火、违法乱占耕地、肉牛养殖、2023年生产及农机使用安全、电信诈骗、殡葬改革以及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等一系列工作的相关政策,向群众宣传各类政策措施的重要性,不但有效增进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感情,也极大的激发了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

下一步,马德平村将持续开展户长会,从思想源头上让村民形成参与乡村治理人人有责的共识,提高群众积极性,发挥群众主动性,增强群众参与度,持续推进护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各项工作,扭转“干部在干、群众在看”的社会风气,真正做到干部带头、群众参与。

上一条:深入基层强服务不误农时保春耕
下一条:马德平: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营造良好卫生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