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普法强基见行动 耐心调解暖人心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作者:包兴萍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5月1日上午,发窝乡大西邑村委会接到一高龄老人来访,称自己与妻子因生活琐碎产生矛盾,希望村委会能出面帮助解决。对此,大西邑村委会高度重视,在耐心了解纠纷情况后,迅速组织调解人员乡村两级矛盾调解专班组:乡分管领导、乡派出所、乡挂点领导、村委会工作人员共同到居民家中开展调解工作。

在调解过程中,调解人员始终从当事人的角度出发,耐心细致了解当事人的所求所需,并向当事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以以案释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的方式,“一对一、多对一”的精准普法,经过一番耐心细致劝和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和解意见。

通过此次调解纠纷事件,更加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强化沟通协作,增进了干群之间的“鱼水之情”。同时以此案例向村民进行普法宣传,提升村民的法律知识和法治意识,着力提升普法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等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上一条:发窝中心卫生院免费为扑火队员进行健康体检
下一条:接过接力棒 挑起新担子 ——猫街镇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驻村工作队联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