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挂牌促提升,建好医共体,上下联动保健康

日期:2023年06月04日   作者:寸露蓉 张伟梅   来源:    点击:[]

为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近日,武定县医共体总医院对武定县县域医共体发窝分院进行挂牌揭牌专科联盟授牌暨义诊活动,标志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正式全面启动实施。县域医共体总院副院长贺自军、凤桂竹等领导及专家团队、发窝中心卫生院全体职工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县域医共体分院院长白晓玲代表发窝中心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院的县域医共体总医院的各级领导、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白晓玲表示,举行武定县县域医共体总院发窝分院的挂牌、揭牌仪式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更意味着改变与提升,是全乡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关键举措,也是推动健康武定行动的重要实践。在紧密型医共体成员心中,这次挂牌更是一种誓言,是一种执着的信念,在提高卫生院诊疗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基本医疗服务的道路上,勇担重担、勇于挑战、追求成功、追求突变。通过与上级医院形成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切实提升危重病症救治能力,为发窝乡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窝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刘容兵表示,将牢牢抓住医共体建设的契机,给予县域医共体分院的发展建设更多关注、提供更大支持,努力让当地人民群众享有更加优质的医疗资源。

县域医共体总院副院长贺自军表示,我院将竭尽所能为发窝中心卫生院分院提供技术指导培训和业务帮扶,为群众提供更为快速、便捷的医疗技术服务,为抢救急危重症患者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希望通过组建设县域医共体这一平台和载体,提高县域医疗资源配置、使用效率和信息共享,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推进上下级医疗机构对接,达到降低人民群众就医成本,减轻患者就医经济负担和提升县域内就诊率的目的,让当地老百姓在不出县的情况下,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服务,达到互帮互助、合作共赢,医共体平台良性运行的目的。

活动中,县域医共体总医院副院长贺自军分别授予武定县县域医共体眼科专科联盟、武定县县域医共体生殖医学专科联盟、武定县县域医共体耳鼻喉专科联盟、武定县县域医共体妇产科专科联盟、武定县县域医共体心内科专科联盟、武定县县域医共体儿科专科联盟、武定县县域医共体中彝医专科联盟牌匾,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为武定县县域医共体发窝分院揭牌。

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要以此次揭牌仪式为起点,坚持以人为本,抓住机遇,锐意开拓,以优美的就医环境、精湛的医疗技术、高效的医疗服务为全乡的医疗卫生水平提供助力,在深化医改,贯彻落实医共体工作任务的征途中,困难并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挑战只会让我们更加奋进和坚强,我们相信,在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局,医共体总院的支持下,必将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发窝中心卫生院分院的工作一定会更加辉煌。

上一条:发窝乡自期村委会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下一条:退休不褪色 薪火永相传—东坡乡举办干部退休欢送座谈会

关闭